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国内 视频 原创新闻 | 论坛 博客 评论 | 体育 法制 娱乐 区县 | 教育 财经 3C 汽车 IT | 美女 健康 地图 旅游 食品 | 房产 家居 亲子 麻哥辣妹 | 网络问政
主页 > 扬州之声 > 新闻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温故凝思匠心筑梦,隆庆祥全国门店举行净匾仪式

2019-09-23 09:53:05 来源:未知

9月19日,隆庆祥周年司庆活动在全国门店同步举行。庄严肃穆的净匾仪式,盛意拳拳的击鼓表演、诗颂传唱,让本次司庆活动别开生面、古韵盎然。

来自社会各界的宾朋亲临庆典,与隆庆祥人一同温故凝思、净匾铭真,感受非遗魅力,传承匠道精神。

针线立身,净匾铭真

当日,按照惯例,隆庆祥前门店举办了净匾仪式。匾额是中国独有的文化符号,对老字号更是意味深长。净匾,也是敬匾,不仅是对先祖的深切缅怀,更让每位隆庆祥人怀有敬畏之心,承担起传承、弘扬自身文化与理念的重任。

传承弟子登上净匾梯,戴上白手套,自上而下、自左向右,用净匾巾擦拭匾额。擦拭完毕,全场依次站立,向匾额行鞠躬礼。

此时此刻,时间凝固了。隆庆祥人陷入了回忆:先祖在北京开设袁氏制衣坊,集皇室民间裁做,促满汉融通,受到明清两帝的嘉奖;清朝末年,先祖远渡重洋,学习西方制衣技法;

隆庆祥开始了新的征程……

一帧帧图画在眼前闪现,有过去,有现在,有未来,是肯定,是激励,更是鞭策……

跨越四百余年的岁月,隆庆祥依旧坚持单人单版、单版单裁、单裁单做,依旧依靠一丝不苟的手工技艺演绎数千年匠道文化。

一丝一物,匠道传人

服装传承着一个民族的文化内涵,也传递着一个时代的审美。

不论朝代如何更迭,工艺、设计如何变化,量身定制的温度一直未变,以针线勾勒冷暖、以剪尺量裁时代的初衷未变。

本次司庆活动,传播的有民族精粹之美,传承的有千年匠道。

开场击鼓配合汉司礼传的诗颂鸣唱,让现场观众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感受本土文化之美。小朋友们现场认识棉、麻、毛料,体验刺绣手工制作,真切感受非遗技艺魅力,在心底撒播传承的种子。

作为拥有数百年家族制衣史的老字号企业,隆庆祥一直践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坚持采用手工扎驳头、裁剪、敷胸衬、钉扣等,并通过半成品试样,让非遗呈现在每季新品中。

温故凝思,自信创新

传承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对本民族文化的自信。隆庆祥世代传承的手工非遗工艺,如扎驳头、裁剪、假缝制等,也体现出品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坚守和自信。传统西装制作技艺入选“北京东城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非遗文化得以在设计师的重新设计下以更时尚、更精致、更实用的方式贴近现代人的生活。

彰显坚守如一的匠心,让传统技艺重绽光华,让普通人感受非遗魅力,实现非遗技艺的活态传承,隆庆祥一直在坚持。

在追求节奏和速度的时代,以服装为媒,隆庆祥以传承非遗技艺的敬畏之心和尊重现代时尚的时髦匠心,提供给消费者尊享、个性化的高端品质生活,演绎属于这个时代的“隆庆祥式”设计。

岁月印证着隆庆祥的成长,未来,隆庆祥将谨守荣耀,以超越时代的眼光开拓创新,以更大的努力使百年制衣精神传承永续,真正成为民族服装界的标杆。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