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扬州之声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匠心精制,日华轩南翔小笼包一展中华传统美食之魅力

2021-07-27 10:59:21阅读:- 来源:

近年来,随着制作工艺的改良和制作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华传统美食持续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作为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传统名小吃,南翔小笼包一直以匠心独运的制作工艺、鲜美可口的味道,吸引着国内外热爱美食的人们慕名前来品尝。

image.png

南翔小笼包作为中华传统美食的代表之一,有着一百多年的制作历史。清代同治十年,南翔镇日华点心店主黄明贤始创了南翔小笼,揭开了中华传统美食新的篇章。

image.png

黄明贤对大肉馒头采取“重馅薄皮,以大改小”的方法,选用精白面粉紧酵擀成面皮,又以精肉为馅,不用味精,用鸡汤煮肉皮冻拌入,以取其鲜馅内撒入少量研细的芝麻,以取其香;还根据不同季节,加入蟹粉虾仁或春笋,以取时鲜。黄明贤通常利用50克面粉制作10只小笼包,每只小笼包折裥14个以上,形状类似荸荠呈半透明状,小巧玲珑。蒸熟后的小笼包香飘四溢,形似宝塔,皮呈透明晶莹透黄一咬一包汤。出笼时任取一只放在小碟子内,戳破皮子,汁满一碟,为佳品。由此,南翔小笼包逐步形成皮薄、汁鲜、肉嫩、馅丰的特点,美名远扬,目前已成为深受国内外顾客喜爱的风味小吃之一。

image.png

南翔小笼包历经岁月的沧桑,从清代一直到现在,一直以独特的匠心,保留着最传统、最纯正的味道。经过多年努力发展,南翔小笼包成绩斐然。目前,南翔小笼包已获得了首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银奖、中商部饮食业优质产品金鼎奖;上海南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更是被评为中华老字号企业,南翔牌小笼包也被评为上海市著名商标,成为深受中国老百姓信赖的品牌,南翔小笼包也已成为中国食品史上一道享誉中外的精美点心。

尝一口南翔小笼包,唇齿间定然满溢家的味道,脑海中定会浮现温馨回忆。吃下一个小笼包,存香于齿间温暖于心怀满口生津,滋味鲜美,让人不禁沉醉在中华传统美食的魅力之中。

为了让更多的人品尝到中华传统美食,未来,南翔小笼包将一如既往秉承品质第一、追求卓越的宗旨,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要,让中华传统美食走入千家万户。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