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扬州之声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电子科技大学MBA“助农帮销,爱在成电”乡村振兴主题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2023-08-03 15:35:15阅读:- 来源:

2023年7月22日-2023年8月2日,由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MBA 党支部、电子科技大学 MBA 联合会联合指导,电子科技大学MBA 2023级“Ambitious Master”公益小组主办, 1651美识记、北京新桥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兴隆湖周末市集协办的“助农帮销,爱在成电”乡村振兴主题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公益活动以“助农帮销”“电商进村 特产出村”“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助农”“灵活就业”“农业扶贫”三大关键词展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村电商更是实现乡村振兴、进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

为助力形成农业发展方式新路径,实现助农帮销创富,灵活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本次活动立足线下活动,配合线上直播,最终达成线上直播观看上千人次,点赞数突破万次,线下宣传人数数千次,引流人数500+,订单数累计突破千单的活动成效。

cedecf3256bc018411b1ecbb32bb748

线下市集为基  搭建助农帮销新阵地

本次活动线下阵地在兴隆湖周末市集开展,活动现场共设置20余个摊位,以仲夏夜音乐会+兴光夜市形式呈现。

活动现场,来自电子科技大学MBA 2023级“Ambitious Master”公益小组的志愿者对“助农帮销”农产品开展免费试吃推介,对乡村风情进行现场展示,并通过灵活就业宣传和绿色农产品招募对活动效果进行巩固,力争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传导,促使更多社会资源投入到乡村的发展当中。

“我的家乡有很好的农产品,是否可以推介给你们”“产品都很好吃,我想推荐给身边的人购买”“灵活就业怎么实现,我也想加入”……在活动期间,来参加市集活动的人群纷纷试吃产品,了解本次公益的背景和目的,并自发推荐身边的亲人朋友参与活动,以热切的语言和实际行动为本次活动的意义写下了新的注脚。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助农帮销、灵活就业,是本次活动的目的,也是我们始终坚持的初心。作为四川省数字乡村服务资源池首批入池单位,能与电子科技大学MBA的同学们一起参与到本次线下活动,切实帮助农民增产又增收,并帮助更多宝妈、轻残障人士、大学生、退伍军人等人群实现灵活就业,不仅带动各类人群创业、就业,并且开拓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是我们的荣幸。借助本次活动,我们还将进一步建立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融为一体的“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体系,为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1651美识记负责人表示。

线上直播助力 丰富流量传播新入口

为配合线下市集活动,进一步巩固活动效果,本次活动还开启了线上直播新入口。线上直播主要从微信视频号和微赞两个渠道开展,配合朋友圈裂变、微信群自发传播、社群传播等方式蓄力,成功在活动期间实现直播观看上千人次,点赞数突破万次的好成绩。

在线上直播过程中,志愿者主播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观众们对产品进行展示、对产地开展介绍、对助农帮销战略背景进行推广、以及对灵活就业人群的成效进行宣讲,引发了线上观看人群的热烈讨论和热情支持,实实在在以线上直播带货方式帮助农特产品延伸覆盖,进一步助力产销渠道拓展。

67197027c93f52a658244f603e174f8

“助力乡村振兴,是我们一直以来在坚持的公益活动,也和我们把路修到农村,努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发展方向极其吻合。能切实参加到青年人的公益活动中,亲身参与助农帮销的过程,并发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加入到活动当中,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售卖难、渠道窄、讯息不畅等问题,让我们倍感荣幸,并将坚持把这个活动品牌持续运营下去。”北京新桥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电子科技大学MBA 2023级“Ambitious Master”公益小组的志愿者表示,“助农帮销,爱在成电”乡村振兴主题公益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他们还将持续发扬电子科技大学“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利用互联网思维、大数据的思路,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电子科技大学 MBA 社会责任建设进程,把公益活动做进生活中,带到千家万户。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