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扬州之声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从传统管理到数字化管理,企业管理层从何下手

2020-01-10 10:32:10阅读:1 来源:
打造企业新中层 助力企业新发展在数字化浪潮之下,人、企业、商业模式都在发生变化,各行各业都在向数字化方向发展,数字化作为未来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与新动能,对于每一

打造企业新中层 助力企业新发展

在数字化浪潮之下,人、企业、商业模式都在发生变化,各行各业都在向数字化方向发展,数字化作为未来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与新动能,对于每一个企业来说,这也将成为一道生存题。拥有数字能力,将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企业转型的特点,利用数据挖掘客户价值——


数字化转型是利用良好的科学技术激活客户数据,挖掘出更多的客户价值。主要通过借助技术手段收集企业日常运营和创新所需的数据;客户使用产品或服务的体验数据、市场变化数据、行业趋势数据等等,形成企业日常运营的全景图、客户全景图、产品全景图、市场变化及行业趋势全景图等,从而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创造新的业务模式。企业通过数字化手段挖掘数据的价值,能够发现企业运营中可以改善的地方,甚至开发新的业务模式,更好的适应新环境要求,实现业务变革和效率提升。


——企业转型难点,管理团队不具备数字化转型战略思维——


据调查发现,大部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有70%企业高管并没有能力带领团队帮助企业转型,原因在于企业高管对数字经济、数字时代、数字技术没有准确的认知,这一原因也成为制约组织转型第一大阻力。



与新兴企业不同,企业想要转型成功,就需要加强企业员工思想建设,尤其要加强企业高层的数字化转型思想建设,让企业高管真正理解数字化转型的意义和方法,在有深入了解的情况下,企业高层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布局长远的数字化转型战略, 对数字化转型所需要的技术、人才、管理体系进行重新构建,制订具有可长期执行的数字化行动纲领与里程碑式变革绩效目标。

转型目标的短期、长期设定,对与企业来说,能够帮助企业更好的看清转型之路的方向与目标。管理层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清晰的目标能为企业管理层带来动力,让管理层看到变革带来的好处,让其明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性与企业转型的决心,让管理层了解如何适应这一转变过程以及未来的组织形态。



数字化转型说到底就是每个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利用数字化技术实现业务创新优化。未来,每个企业都应当推进数字化转型。浙江大学科创金融凤凰高级研修班整合知名教授视野与前沿科技企业探索者的实践经验,旨在以科创领导力提升企业家素养,从思想上、方法上、实践上,为企业家更新迭代知识体系,探讨科技创新驱动的商业变革,辅助企业走向科创板,助力民营经济借力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升级。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