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扬州之声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疫情面前,小棉袄变军大衣

2020-02-24 15:27:11阅读:1 来源:
疫情面前,小棉袄变军大衣疫情突如其来,生命重于泰山,每位基层工作人员在外抗疫的同时,家中的孩子也在家里用自己的行为支持父母的工作。宝应县望直港镇望直村的陈尚轲同

疫情面前,小棉袄变军大衣

疫情突如其来,生命重于泰山,每位基层工作人员在外抗疫的同时,家中的孩子也在家里用自己的行为支持父母的工作。宝应县望直港镇望直村的陈尚轲同学就是这类在家里支持父母战疫的代表。

陈尚轲同学是安宜实验小学五年级一名小学生,陈尚轲的母亲是望直港镇望直村委会的一名村干部,为了自己身后的村民每天早出晚归工作在一线。她的父亲则是村里的志愿者,主动报名做村里的代购人员,为那些不方便出去买菜的村民提供上门服务。


父母在为整个村抗疫作出贡献的时候,家里的小棉袄陈尚轲两姐妹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对他们说“爸爸妈妈,我和姐姐以后每天自己做午饭和晚饭就行,你们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不用特意回来照顾我们,我们能行。”陈尚轲不仅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还是属于我们口中的“别人家小孩”,平时就是班里的尖子生,大大小小的奖状收藏在家里,这次的疫情更展现了她对学习的热情。疫情期间学校组织网上授课的模式,这个模式不仅需要孩子学习的自主性和自觉性,也需要家长的配合。为了不给父母添乱,小尚轲每天都会准时和姐姐一起上网课学习,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按时完成作业、复习和预习,等妈妈晚上回来检查。除了学习之外,小尚轲还热爱体育运动,作为校足球队的一员,家中的训练场地也有限,但是她每天下午都会拿着足球在楼道里独自反复练习往常在学校训练的那几个项目。她期待着疫情结束的时候能再和小伙伴们一起在足球场上奔跑。


可别看小尚轲是个运动健将,就以为她是个假小子。和普通女孩子一样,大大咧咧的外表下有颗敏感的心。每天小尚轲都会关注疫情的最新情况,在家的时候除了踢球就是练习书法,把自己的心里话“万众一心抗瘟疫”等反复写,希望疫情能早日缓解。在空闲之余,她还给武汉人民写了一封信,鼓舞武汉人民。信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寄出,但是她那颗爱过的赤子心却传递给了武汉人民。


在这场战疫中,小朋友虽然无法去一线支援,但是他们的懂事和体谅父母,就是在家的最好抗疫。愿冬去春来,疫散花开,家家户户都能一起出来赏花。陈萍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oppo云服务官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