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扬州之声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如何培养智力低下儿童的学习兴趣_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告诉您

2020-03-20 16:22:05阅读:- 来源:
如何培养智力低下儿童的学习兴趣  任何一个孩子接受教育的基础都是学习兴趣,必须让孩子喜欢学习,想学习并且有主动要求学习的意识,这样才能更好的提高他们的学习效果。

如何培养智力低下儿童的学习兴趣

  任何一个孩子接受教育的基础都是学习兴趣,必须让孩子喜欢学习,想学习并且有主动要求学习的意识,这样才能更好的提高他们的学习效果。智力低下的患儿更是如此。那么,如何培养智力低下儿童的学习兴趣?

  关于如何培养智力低下儿童的学习兴趣,要注意以下几点:

  1、对于智力低下患儿来说,这种学习兴趣是鼓励与激发他们通过接受特殊教育促进智力发展的前提。相反,如果他们没有学习的兴趣,而强迫他们学习,不但学不好,而且还会影响其心理发育。所以要研究各个智力低下患儿的心理因素,以及这些心理因素在学习兴趣的形成与发展中所起的作用,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与教育,才能取得好的结果。

  2、智力低下患儿开始学习时,通常是仿效成人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家务劳动,如扫地、整理床铺等。如果单纯满足于这种对学习感兴趣的心理,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他们一旦对这种学习过程失去新鲜感,或者是在劳动中遇到了困难,就会厌学了。所以必须及时引导孩子重视这种学习、劳动的成果,充分肯定其成绩,并给予恰如其分的鼓励与评价,从而激发孩子学习兴趣的发展。

  3、引导智力低下患儿重视学习成果,其主要的办法是创造条件让儿童在实践中应用所学到的知识与本领,并从中获得心理上的满足。

  以上介绍了如何培养智力低下儿童的学习兴趣,智力低下患儿的学习兴趣不是一,两天就形成的,而要靠长期培养。尤其要注意的是,对智力低下患儿学习兴趣的培养要循序渐进,一般来说,应先从孩子较感兴趣的游戏、玩具和简单劳动方面入乎,因此,在制定智力低下患儿的培育计划时,要从简到繁,从易到难,不宜急于求成。对于智力低下的孩子,及早治疗智力低下,才能更好的学习。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专业治疗智力低下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吸纳国内外的资深儿科人才,通过整合社会、环境、心理等因素,是融合行为生物学治疗--神经调控治疗--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童心理干预治疗--家庭教育引导等多学科的医学体系(Holistic Integrative Medicine,HIM),通过生物及神经调控治疗使病变部位得到充分营养,恢复正常的神经递质的分泌,然后通过儿童心理干预治疗及家庭教育指导,实现智力低下的康复。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晋州市钱英朗手机发货中心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