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扬州之声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电动汽车如何推动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

2020-03-04 09:02:11阅读:1 来源:
颠覆性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使用将推动全球价值一万亿美元的市场发展。据预计,无人驾驶汽车(AV)将采用自动驾驶、互联、电动和共享(ACES)设计。同时,消费者发现,如要在2027年之前在街道上普及无人

    颠覆性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使用将推动全球价值一万亿美元的市场发展。据预计,无人驾驶汽车(AV)将采用自动驾驶、互联、电动和共享(ACES)设计。同时,消费者发现,如要在2027年之前在街道上普及无人驾驶汽车,还需要具备可供快速充电的基础设施、耐用电池、更长的续航里程以及安全和监管技术,并对个人和车辆数据予以保护。


    电动汽车(EV)极大地推动了无人驾驶汽车的广泛发展和使用,具体原因如下:

•重视技术的早期使用者希望一辆汽车能同时具备电动和无人驾驶这两种创新功能

•电动汽车(如,活动部件更少)更容易实现无人驾驶功能

•无线充电可与自主驾驶无缝集成

•自动驾驶效率更高,提高续航里程,这是电动汽车需要突破的难点。

    值得指出的是无人驾驶技术能与电动引擎更好集成。据预计,每辆完全无人驾驶汽车将新增200-300磅的技术装备。电动汽车更容易用计算机驾驶——事实上,大部分电动汽车均采用线控驾驶系统制造,用电子控制取代了传统的机械控制系统。这些线控驾驶系统为无人驾驶技术创造了更加兼容和灵活的平台。

    如上所述,电动无人驾驶汽车的优点颇多。在技术方面,它们一直受到称赞,但无人驾驶汽车作为一种电动汽车,由于电压的不同,需要进行能量转换。为满足自动驾驶系统耗电量大的需求,汽车制造商将使用油电混合动力车型,而非纯电动汽车,至少对于第一辆无人驾驶汽车来说是这样的。要实现纯电动的无人驾驶汽车,需要在电池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以提供充足的续航里程和无人驾驶功能。人们期望从锂离子电池转向固态电池。固态电池更安全、更紧凑、容量更大,但成本更高,据大多数专家预计,需要花费10到20年才能实现固态电池全面市售。

    自动化工程师协会(SAE)已将无人驾驶汽车分为5个等级。汽车业目前处于第二级,其可以定义为“部分自动化”,这意味着车辆可以自动刹车和转向,如,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梅赛德斯奔驰智能驾驶系统(Drive Pilot)和奥迪交通拥堵驾驶系统(Traffic Jam Pilot)等。

    如果技术、法规、基础设施和其他因素能够协调一致,那么在下个十年的开始,我们将会见证向完全无人驾驶汽车的巨大转变。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初创企业和其他公司正在大规模宣传无人驾驶汽车的优点,都想在激烈的宣传竞争中成为各级无人驾驶汽车的首家销售商。不幸的是,尽管目前可以实现无人驾驶,但这些汽车需要大量昂贵的传感器和软件,以及传统法规的豁免。迄今为止,无人驾驶汽车的使用主要受限于划定区域范围内,且仍需有人监控。由于无人驾驶汽车的使用范围将取决于一系列与城市密度和消费者对汽车共享的接受程度相关的因素,因此在未来5至10年内,完全无人驾驶汽车的市场规模很可能仍将很小。此外,允许和支持无人驾驶汽车的其他因素仍不明确:监管环境仍不明朗,责任准则尚未确定,社会接受程度仍有争议,美国和许多其他国家的道路和公路基础设施尚未完善等。

    在过去5年里,已斥资500亿美元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预计到2035年,全球销量将达到2100万台。至少在下个十年,大多数消费者更有可能购买仅使用技术来辅助驾驶员的汽车,如自动紧急刹车或辅助停车,而非完全自动驾驶汽车。雷达和计算机视觉等辅助技术的部署将取决于消费者是否愿意为基于这些技术的功能付费,而且大多数人不愿意支付比现在更多的费用。但随着销量增长,成本将会下降。如果要想保持最高安全等级,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引进高级安全功能。高级巡航控制或变道辅助等其他功能将依赖同一基本硬件,并可通过软件升级激活。

    电动汽车电池充电次数、续航里程和可靠性方面的进步将加速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在派克洛德,我们很自豪能够凭借尖端材料和传感技术助力汽车业走向电气化,最终实现无人驾驶。

    更多详情请关注洛德(LORD)中国官网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搜狗收录域名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