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扬州之声 > 科技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Android手机省电加速设置大全!

2021-01-18 05:16:35阅读:- 来源:
但是由于Android的运行机制是常驻内存的,启动一个APP就算“退出”后,它其实还是在后台运行,依旧占用一些内存。

前言

现在的Android智能手机配置是越来越高而价格上较iOS而言也很有优势,但是由于Android的运行机制是常驻内存的,启动一个APP就算“退出”后,它其实还是在后台运行,依旧占用一些内存。所以Android手机在低配或中配情况下会越用越卡,电量也越用越快。

那么如何最大限度保证Android手机系统的运行速度和电量节省呢?本节主要就以小米MIX3手机为例,介绍一些手机加速省电设置。

Android手机省电加速设置方案

(1)、手机环境相关设置

  • WiFi和移动数据流量只开一个,当没有WiFi环境下请关闭WiFi,防止其一直扫描WiFi可用网络;
  • 蓝牙不用时,请关闭蓝牙模式;
  • 禁用手机屏幕的亮度自动调节模式,系统调节亮度虽然人性化,但是感应器对系统是有消耗的;
  • 平时使用时,可以开启省电模式;
Android手机省电加速设置大全

(2)、严格控制各类应用的权限

小米MIUI系统,进入“安全中心”APP,然后进入“应用管理” -- “权限”,进入“授权管理”中的“应用权限管理”。

  • 定位 权限:这个权限设置最为耗电,只允许必要的APP使用此权限(如:地图),其它的一律禁止;
  • 开启WIFI 权限:所有应用都不需要此权限;
  • 开启蓝牙 权限:所有应用都不需要此权限;
  • NFC 权限:只允许必要的APP使用此权限(如:公交IC卡),其它的一律禁止;
  • 短信与彩信 权限:所有应用都不需要此权限;
Android手机省电加速设置大全

(3)、自启动管理

只允许必要的应用自启动,其它不相关的应用禁止自启动。

Android手机省电加速设置大全

(4)、禁用不必要APP的网络访问权限

安全中心 -> 网络助手 -> 联网控制,请自行查看APP的网络访问权限,一来节省流量,二来避免不必要的应用琐屏请求网络,消耗系统性能。

Android手机省电加速设置大全

(5)、开启省电模式

安全中心 -> 省电优化 -> 省电模式,开启省电模式;

然后设置应用智能省电,将所有应用(除了微信等)设置为:后台运行超过10分钟后关闭。

Android手机省电加速设置大全

Android手机省电加速设置大全

Android手机省电加速设置大全

不同Android手机的省电模式设置不同,具体设置请百度一下。

(6)、禁用动态屏保或桌面壁纸

动态屏保或桌面效果虽然好看,但是性能消耗也很大,请避免使用。

通过以上设置后,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系统运行效率和节省电量,如果大家还有其它一些好建议,可以在下方留言评论哦 ~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湖北品牌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