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扬州之声 > 科技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春节长假后,安顺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2021-02-26 14:55:12阅读:- 来源:
西秀区经过短暂的春节放假后,西秀区规模以上企业节后已有序复工复产。复产企业已超过30家,其中,西秀产业园区10余家企业已复工复产。
春节长假后,安顺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春节长假后,安顺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西秀区

春节长假后,安顺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经过短暂的春节放假后,西秀区规模以上企业节后已有序复工复产,复产企业已超过30家,其中,西秀产业园区10余家企业已复工复产。

在13日正式复工复产的安顺市英泰奇科技有限公司手机成品组装生产线上,数十名工人正精神抖擞投入手机生产中。该公司现有2个生产厂区,6条手机成品生产线、4条SMT贴片生产线、4条包装线,手机、手机贴片等智能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及东南亚国家。去年公司生产总值约3亿元,创税500多万元。“去年底,手机市场行情逐渐向好,今年我们的订单也逐步增多,现在仅接到的手机订单就有60多万台,工人们年前年后都在加班加点生产。今年我们还将新增一条SMT贴片生产线,以满足生产需求。”

另外,根据市商务局全市规模以上企业春节生产及节后复工复产时间情况汇总显示,西秀区春节期间正常生产企业8家,截至2月11日,该区已有28家企业复产,开工率22.2%,正月十六(2月20日)将迎来企业复工复产高潮,到2月28日,该区所有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平坝区

春节长假后,安顺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春节过后,安顺高新区夏云工业园园区内,各家企业已经陆续开工,纷纷为实现节后“开门红”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2月12日一大早,安顺高新区夏云工业园贵州固达电缆有限公司的工人们就陆续走入会议室,参加公司举办的安全生产培训会。

在贵州精一电力线路器材有限责任公司,“精一”的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身穿统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安全有序的从事着各个工序的生产。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公司正在抢抓当前与贵州电网合作的有利时机,开足马力赶订单,打算在新的一年里大展拳脚。

截至目前,安顺高新区夏云工业园园区内各家企业已经陆陆续续开工。为保证节后各企业顺利投工投产,安顺高新区夏云工业园管理处将联合夏云镇政府和各家企业一起,在夏云镇举行招聘会,解决企业节后用工难问题。

紫云自治县

春节长假后,安顺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2月13日,记者走进紫云自治县猫营镇工业园西南水泥厂,车间内,有的工人在检修机械设备,有的工人在打扫车间卫生,为节后恢复生产作好准备。

“为确保节后车间正常运行,上班的头几天,工人们先对工厂所有机械设备进行保养大检修。”紫云猫营工业园区党政办主任陈佳兵告诉记者,按照国家法定节假日的相关规定,2月11日,紫云西南水泥厂168名职工全部按时返厂。

随后,记者来到紫云猫营工业园区小微石材加工园看到,石材加工园内机械轰鸣,不少切割石料的机械已正常运转,工人们打磨石料、搬运石料、操控机械等的忙碌着。“我们2月9日(正月初五)就开工生产了。”小微石材加工园内的微企顺成石材加工老板沈老五告诉记者。

在猫营工业园区亚洲鞋业城,三三两两的人群往来于鞋业城的过道上,大多企业楼下 门口张贴着招聘广告。佳宏鞋业有限公司门前,摆放着一张照片员工的桌子,常有应聘的人员纷纷前来咨询。“之前一直在广东东莞一带务工,在外务工照顾不了家中老人和小孩,回家很不方便;今年,我准备在家门口的鞋业加工厂找点事做,不想到远处去打工了。”前来应聘的猫营镇沙坝村村民李昌兰说,她在东莞的鞋厂做工多年,针车、平车、打边机等她都会做。

“车间机器和流水线已经调试好了,目前,车间已有2条流水线开始生产,”佳宏鞋业公司负责人梁开军说,这几天,他们一边招聘工人,一边陆续投入加工生产。

目前,园区有一半企业复工,复工工人达600人。元宵节后,园区所有企业将恢复正常生产,争取获得开门红。

安顺市长寿欣新中药

春节长假后,安顺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九,走进位于工业大道东侧的安顺市长寿欣新中药发展有限公司,厂房内弥漫着中药特殊的清香,工人们正全神贯注地清洗、炒制、打包药材,一派繁忙景象。

长寿欣新中药现有员工50多人,从正月初七开始已相继回来上班,士气正高,纷纷全力投入新年的生产一线。在质检车间,检验员摆放好样品,调试好仪器,再通过电脑操作,仔细对各项数据进行监测和记录;在包装车间,工人们配合默契,动作麻利,熟练地将药材成品装入包装袋、称重、封口,即将作为节后第一批产品送向市场。

2019年,长寿欣新中药新投资建设的厂房设施即将投入使用,厂区面积扩大到了12000平方米,且将新上一条生产线。“新的一年,我们计划在原有基础上扩大生产规模,开发新产品,实现新突破,力争产能产值比去年翻一番。”吴林梅展望道。

红星发展公司

春节长假后,安顺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九,记者走进红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宽大的厂房内,一排排机器正在高速运转,为数不多的工人穿梭其间,这里看看,那里摸摸。呈现的是一个现代化的生产场景。走进车间隔壁的碳化控制室,看见一块标着“贵州红星发展欢迎您”的显示大屏上,清晰地显示着各车间的生产情况。两名操作员眼睛紧盯着监控大屏,不时地在记录本上记录着数据的变化。

“由于我们是化工企业,全厂一条线生产,停、开工会带来巨大的生产成本,所以我们全年不停工。”红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成品车间主任李鸣鹏向记者介绍,为了保证公司厂区正常生产,公司实行四班三倒工作机制,达到了每天400多人同时上工。

成立于1999年的贵州红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镇宁自治县丁旗镇,于2001年3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贵州省创新型企业”。该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贵州省环境友好企业”等荣誉。

作为镇宁全县最大纳税大户,贵州红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自落户镇宁至今累计上缴税金已达12亿元,公司带动直接就业1500人、间接就业3000多人,职工人均年收入由最初的5800元增长到60000元。2017年,贵州红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镇宁实现营业收入6.4亿元,利润总额1亿元,上交税金7300万元。

(来源:安顺日报)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悦美女性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