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扬州之声 > 企业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市值突破400亿!拉卡拉联合华为宣布:正式推广手机POS!

2021-02-21 04:58:22阅读:- 来源:
2月23日晚间,拉卡拉发布公告称,2月21日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围绕华为终端,连接华为用户与公司商户,开展手机POS收款、会员营销、便民业务和华为PAY推广等面向海量用户和商户的业务合作,提升双方用户规模和活跃度,实现华为

2020年,手机POS或将迎来爆发。

2月23日晚间,拉卡拉发布公告称,2月21日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软件”)签订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围绕华为终端,连接华为用户与公司商户,开展手机POS收款、会员营销、便民业务和华为PAY推广等面向海量用户和商户的业务合作,提升双方用户规模和活跃度,实现华为用户与商户的交互和互动,并创造流量增值。此次合作协议有效期为一年时间。

市值突破400亿!拉卡拉联合华为宣布:正式推广手机POS

或受此消息影响,今日开盘后拉卡拉股价直奔涨停至101.37元/股,中午收盘,创下上市以来股价历史新高,总市值405亿元。

市值突破400亿!拉卡拉联合华为宣布:正式推广手机POS

公开信息显示,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为华为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华为钱包服务的设计运营以及华为 PAY 的推广,面向华为终端用户提供支付、便民服务、卡券优惠等各种应用,提升华为用户活跃度与产品服务竞争力,丰富华为在全球的软硬件服务生态。

协议显示拉卡拉与华为软件主要在四个方面展开合作:

1、会员、优惠、营销产品业务合作

双方将打通华为手机会员用户与拉卡拉商户的连接,华为钱包体系引入拉卡拉商户会员营销,实现自主流量经营,华为用户使用华为 PAY 即可承兑、核销会员权益。

2、华为钱包商家收款业务合作

双方共同设计、推广华为钱包商家收款功能,结合银联手机POS安全技术,使集成钱包应用的华为设备成为中小微商户的受理终端与服务入口,双方共同推动具备华为钱包和TE环境的智能硬件设备升级商家收款的功能,促进用户转化与活跃。

3、便民应用合作

双方开展钱包类便民服务领域的应用合作,公司帮助华为在其钱包中整合还款、缴费等便民服务资源,丰富用户应用场景,共同完善华为钱包渠道便民服务内容。

4、华为PAY线上线下推广

双方采取商业合作方式推广华为PAY应用,通过线下终端引导设立华为PAY支付入口,以及线上推广华为PAY收单网关等方式,共同促进华为PAY在线上线下支付场景的活跃以及用户习惯转化。

双方权利义务在于共同设计和研发的产品,在销售推广、品牌建设方面共享成果。

拉卡拉将对自主新拓展的特约商户或存量的优质商户,应引导和动员商户和用户使用华为钱包。

华为软件基于拉卡拉设计的服务方案拓展商户,考虑拉卡拉作为收单机构和综合服务商。同时双方均应保证合作信息安全,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泄漏合作商户信息、清算信息及其他有关资料,获得用户授权以及受人民银行、公安等监管、司法机构要求的除外。

借助华为在智能手机领域的渠道与产品优势,拉卡拉的支付、商户、金融等经营业务有望实现加速增长。

收单份额方面,手机POS收单具有部署成本低廉、易用性好、适应性强等特点,将低门槛的手机设备升级为安全可靠的POS终端,商户无需承担购买POS机的成本,银行卡收单门槛及公司商户拓展成本进一步降低,有望激活现有40亿张银行 IC卡的使用。

市值突破400亿!拉卡拉联合华为宣布:正式推广手机POS

目前,拉卡拉收单业务市场份额占比约为4%,第三方支付行业内市场份额占比为8%。此外,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中,华为出货量仅次于三星排名第二,全年出货2.4 亿台,占比17.6%,以38.5%的市场份额继续稳坐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位置。华为庞大的用户量将为收单业务推广引流,进一步扩大商户服务范围与规模,拉动商户收单交易量的增长,提高市场份额。

商户经营方面,2019 年拉卡拉拥有超过2100万商户,年近4万亿的交易额,10月,拉卡拉发布“云小店、收款码、汇管店、云收单”四款云战略产品,面向不同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差异化的经营解决方案,落实拉卡拉4.0 战略落地的重要一步。疫情期间,拉卡拉支付捐款1200万元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同时,还助力中小微商家一键转到线上经营,提供多种在线服务,支持中小商户业务正常运营,将进一步提升商户对产品的粘性。

同时,除支付业务,拉卡拉还有金融科技、电商科技、以及信息科技业务,已为中小银行提供的云收单业务,新零售下的定制SaaS云服务,积分消费的运营服务,会员订阅和广告营销服务等,目前这些业务的利润已经超过公司整体利润的30%。

此次与华为在会员营销和便民业务等方面的业务合作将助力C端增值业务的增长。拉卡拉的B端流量、技术、支付牌照优势将与华为的C端流量、技术优势双向赋能,协同增长。

可以预见,随着拉卡拉和华为正式开展合作,在支付产业链条上POS相关产品的推广过程中,难免要经历重新洗牌的局面。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财经中国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