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扬州之声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路易茶,风行国外的“长寿茶”和“美容茶”

2020-06-12 15:04:06阅读:- 来源:
在这个世上,什么最珍贵?有人说黄金,有人答钻石, 也有人说健康。有一种路易茶,作为健康的代名词,与黄金、钻石并称为“南非三宝”。更在欧美日引起养生热潮。总统、皇

在这个世上,什么最珍贵?有人说黄金,有人答钻石, 也有人说健康。有一种路易茶,作为健康的代名词,与黄金、钻石并称为“南非三宝”。更在欧美日引起养生热潮。总统、皇室、大明星等都趋之若鹜。影帝Michael Douglas数年前再婚时,指定用路易茶做雪糕的原料,影后Nicole Kidman用路易茶为保持她青春的护身符。在日本更是当做长寿茶、美容茶和神仙茶。

美国著名的权威美容专家Dr.Mary曾经说:"如果你从30岁开始喝路易茶,并将剩下的茶敷脸,你一辈子不用拉皮,而我将失业"。路易茶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全球健康的TOP 50种食品之一。

在被如此钟爱与信赖下,路易茶有着怎样的前世与今生?今天,记者就带大家一起来探秘这“南非三宝”之一的路易茶。



蚂蚁巢里发现的国宝


它的发现,纯粹是一起意外的馈赠。

19世纪,俄罗斯植物学家本杰明来南非考察植物时,无意中发现:当地土著经常不辞辛苦地挖蚂蚁的窝,只为收集一种灌木的种子。这种灌木晒干后便成了当地人饮用的“茶”。对此,本杰明非常的好奇,便试着尝了一下,没想到初次的舌尖对蕾,竟然令他一生痴迷,难分难离。

同时他还注意到,在南非,许多母亲从哺乳期就开始给婴儿喝这款蚂蚁巢里发现的饮品,成人们有时还会加入蜂蜜、香草和薄荷等调味。

作为一种纯天然草本茶,路易茶很快被世界各地的营养专家发现,它可以解酒、减缓腹绞痛,喝剩下的茶渣敷脸可以美容。富含铁、钾、锌、铜、钙等矿物质和多酚类抗氧化剂,且不含咖啡因,丹宁酸含量也比其他茶叶更低。长期饮用,不但可以抗氧化,清除体内自由基,还可以促进心血管健康、减压。适合各个年龄层的人饮用。


珍贵的路易产量却低


路易茶生长在南非开普敦北部周围方圆200公里的塞德伯格山脉上。二三月是播种时节。从种苗移植算起,需要18个月才可以收割。之后,土地必须闲置5年方可再次种植。路易茶的种子很特殊,每个豆荚只结一个种子,成熟后自动爆裂落地,大约8公顷的土地只能收集到1公斤种子。并且路易茶需要生长在一种沙质、酸性高、质地松散的土壤中,还需要充足的雨水。经过反复验证,只有南非开普敦周围方圆300公里的塞德博格地区才适合路易茶的生长。曾有人尝试在其他国家和城市种植路易茶,但均以失败告终。

不过这也确保了,每一份路易茶都是产自南非的,非常珍贵,喝的放心。德国人叫它“降血脂茶”,日本人叫它“解酒茶”、美国人叫它“抗过敏茶”,俄罗斯叫它“护肝茶”。在日本更是护肤、减龄、节食女士的头号茶饮TOP1。


路易茶的中国升级版 -路易汉方茶


记者在对路易茶的调研中得出这样的结论,路易茶在南非被发现,被欧美人称赞,被日本人赋能。

日本汉方激发它很多新的能量,在养生领域,实现多重价值。从日本最大的线上购物网站(乐天网)的数据可以看到,路易茶已经连续6年在各大类目销量排名领先。

在这次探访中,记者惊喜的发现还有一群特殊的人,正在实现路易茶在中国的创新。这种稀有的南非灌木,似乎冥冥之中,必将回归茶的故里——中国。不管是中国茶疗,还是日式汉方,还是被英国称作东方树叶的各种茶的分支,都来源于一个原点,那就是中国传统养生。

上海蒂歌科技研发团队的专家们,以中国千年传统茶疗文化,引入日式汉方工艺,成功调配出“色香味效”俱全的四款路易汉方茶饮,一经推出,引来无数养生爱好者的欢心雀跃!

出于对路易茶的喜爱和对路易汉方茶的好奇,记者来到上海,对路易汉方茶出品公司蒂歌科技公司进行了实地的考察。要第一时间品尝到路易汉方茶的味道,那应该既是回家的味道,也是自然和传统融合的味道吧。

当记者在黄浦江畔,第一次用舌尖品味路易汉方茶之后,第一时间想说:琥珀般的茶色,自然的甜香,不含传统中国茶叶中含有的咖啡因和草酸,没有酸涩的口感,本身富含抗氧化成分和丰富的矿物质的路易茶,仿佛从出生就在等待一个适合自己的远方——汉方茶,终将以一个全新身份引爆养生新潮流。这是一场超越千年,跨越洲际的重生。路易茶实现了茶的归属——路易汉方茶。

TeaCora是这群海归创业者推出的全新路易茶产品系列。TeaCora 取意自“Tea 茶”和“Cora 丰收女神”的组合。

TeaCora 的 KampoMed 汉方系列采用高品质的路易茶,配以药食同源的材料,经科学配比和日式汉方工艺生产,是适合各类人群的汉方茶。路易枸杞茶适合所有人群的养生需求,特别适合中老年人群长期饮用。路易葛荞茶适合作为三高人群的辅助饮料。路易玫瑰茶的配方以调理、养颜为主,适合女性长期饮用。路易玛咖茶专为男性配置,适合作为各年龄段男性调理的茶疗饮品。

无论东方,西方,路易汉方,是养生的新方向。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华为学生机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