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扬州之声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请相信玩手机的年轻人,他们比以前的人更渴望成功!

2021-01-19 12:32:10阅读:- 来源:
9年前,《新周刊》提出了“手机人”的概念。

请相信玩手机的年轻人,他们比以前的人更渴望成功

9年前,《新周刊》提出了“手机人”的概念。小新从很早以前就观察到手机即将成为吸纳新技术的“黑洞”:奢侈品、百科全书、超级玩家、电视杀手、梦想家、造型大师、摄影师、玩具、计算机、导游、商业伙伴、娱乐推手、音乐家、书法家、管家……

更重要的是当时提出的预言:“技术突破和新增功能使你对手机的依赖性日夜滋长,你的身体和心理需求被手机异化了,你渐渐拥有手机型人格,你的通信方式和娱乐方式在重新整合你的资源和时间,你不敢想象离开手机的生活。手机成了公众生活的垄断者和入侵者,无远弗届。不信,等着瞧!”

如今,它真的成为了现实。

请相信玩手机的年轻人,他们比以前的人更渴望成功

地铁里手机党。

文/刘向清

手机不仅是一个物件,不仅是一个通信工具,不仅是一个与人完全分离的数字产品,而且是人身体的一部分,像肢体,像感官,像器官。于是人与手机的关系就特殊起来,离不开,剪不断,带体温,类似于人种的进化——人与机器的融合体——手机人。这是移动互联网的产物,是原来意念遐想中的机器人的新的体现方式,是时代的象征。

如果说2009年是移动互联网元年的话,2015年则是手机社交全面深入人们生活,与人类关系日益密切、成熟的一年,手机人成为了生活的“常态人”,90.2%的人“认为手机跟钥匙一样,是一定要随身带的”。

2015年,手机人展露的特点用一个简单的字可以概括:熟。苹果“熟透”了,“熟”女可爱疯(iPhone),新生活方式日趋“成熟”,“半熟”社会兴起……

手机人的族群、偏好、价值取向、行为习惯、效率、生活,全新地展现了日新月异的科技对人类生活的影响。我们承认所有科技创新都不可避免地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面临危险的挑战,但是,一日千里的科技依旧是人类追逐生活品质的引擎,永无止境。

请相信玩手机的年轻人,他们比以前的人更渴望成功

无论手机是否绑架了人,一日千里的科技依旧是人类追逐生活品质的引擎。图/腾讯科技

社会化网络下的“熟”体验

社会化网络下,人们的一系列生活与观念的变化日益成熟与清晰,手机人的“熟”体验在方方面面涌现出来,我们从中透视其奥秘。

现在的青年人体验的是工作与休闲互相伴随,办公室里、自习室中,乐此不疲的“耳机族”,音乐的节奏并不能阻挡他们学习与做事的效率,轻松快乐地迎接每一次挑战。

他们把休闲看成是心理需求的手段,看成寻找自我的途径。不知国内的管理者们是否已经了解了现在的年轻人们,不要武断地认为他们没有事业心,他们只是追逐属于自己的时间,掌控自己的生活,寻求事业与生活的平衡,所以,创造更好的、舒适的、娱乐的、健康的工作环境,会让他们留住心情,付出辛勤,创造非凡。

请相信玩手机的年轻人,他们比以前的人更渴望成功

对年轻人来说,上班听音乐不影响他们做事的效率。图/天下杂志

调查显示,46.7%的人随时挂在微信和QQ等即时通信软件上;45.8%的人经常手机拍照,瞬时分享给好友;28.9%的人经常关注好友动态……很多人会认为这样会影响他们的工作,殊不知,给他们点空间,给他们点时间,给他们打游戏、聊QQ、写微博、聚人气的机会,不仅不会影响工作,还会让他们工作并快乐着。

相信年轻人,他们比任何时候、任何年代都更抱有对成功的渴望,不同的是,他们更希望在平衡的状态下收获事业,这是当下年轻者难以割舍的情怀。他们不会为了事业放弃生活,但是,他们依旧渴望成功。他们希望在工作与休闲的平衡中获得成就感(62.8%)。

他们才华横溢,期许在更加短暂的期限里,用更加独立、更加自信的方式,更热烈的控制欲来实现自己的梦想,他们或者选择自己创业,或者选择远离熟悉寻求陌生,为了追寻那份异类的、不同以往的成就之美。

请相信玩手机的年轻人,他们比以前的人更渴望成功

相信这些喜欢玩手机的年轻人,他们比任何时候、任何年代都更抱有对成功的渴望。图/content party

游戏日趋智能化、社交化

“部落冲突”、“战争游戏”、“纪念碑谷”……所有这些游戏已经不同于以前追求短暂、快乐、放松的游戏,游戏更加智能,也更为社交化。手机将全世界的玩家一起带到了游戏乐园里,他们可以在工作的间隙,可以在电视机的伴随下,可以靠在沙发中,可以在会场上,可以在公共交通工具里,可以在惬意的床上……不限时间,无所谓地点,随时开始闯关和攻防战。

在他们眼中,人人都有权利享有自己的时间,为了追求内心的满足,而拒绝沉闷、单调是与生俱来的权利。游戏也是一样,越变化多端、越丰富、越有趣,能在短时间里得到满足越好,只有那些花样更迭的放纵瞬间才是自己的,于是,打球、滑板、骑马、高尔夫、跳舞、游戏都那么贴近自然——工作与休闲的平衡为成功者注入了一份无与伦比的元素。

不要再认为游戏只是孩子们的喜好,随着苹果与安卓等智能手机终端的应用,游戏已经成为各个年龄段、不同文化程度、各种阶层的休闲根据地。

请相信玩手机的年轻人,他们比以前的人更渴望成功

手游不但是游戏,也是社交。图/爱范儿

半熟社会的兴起

半熟社会(很熟悉、很贴心、很相知、很意气相投、现实中不认识的人际关系)的兴起,是由于网络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推动社会化网络大行其道,让人类有了更广泛、更多元的新型交流场所与新的交流仪式的结果。

人类最传统、最基本需求之一就是交往需求,心理满足仍然是第一要务。移动终端带领人们不受时间、国家、地域限制自由交往。新的交往纽带提供了个人与社会的联系通道。彼此可以不相识却能相知,彼此嘘寒问暖却不一定真正熟识,或许只是一条相同“围脖”的转发,拉近了彼此的关系;或许只是SNS里的一次不经意的围观,找到了彼此的共同;或许是一个小小的评论流露出的情感感染了对方……可能完全没有现实中的陌生感,共同的兴趣、爱好让彼此心灵靠近。总之,我们结结实实地爱上了,并着迷其中。

请相信玩手机的年轻人,他们比以前的人更渴望成功

在半熟社会里,或许是一条相同“围脖”的转发,才拉近了彼此的关系。

半熟不生的你我,触摸不同的生活,剥开每一个角落,解构了费孝通关于差序格局的论断,血缘、亲缘、地缘日益屈从于趣缘、业缘、聊缘、事件缘,所有这些新的“缘分”让价值观分流与重组,形成各种各样的小小群体,也在理论上挑战了格兰诺维特提出的强关系与弱关系理论。

正是这种半熟关系,引领着“手机人”向着一个没有大群、只有分化的小群的生活方式转化,也在小群的价值碰撞中形成权益的新价值——蜂群思维来了。

请相信玩手机的年轻人,他们比以前的人更渴望成功

九 行 | 《新周刊》旗下的新锐旅游平台

让你与恶俗趣味保持距离,

让你的目的地比远方更远。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成都之窗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