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扬州之声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真情服务春运,中国联合航空各项工作再创新高

2021-03-15 10:34:08阅读:- 来源:
2021年春运自今年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是中国联合航空转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的第二个春运。春运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1公司案例\联航\口碑推广客户提供资料\口碑优化资料0128\飞机照片\20200901-247A9274.jpg

2021年春运自今年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是中国联合航空转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的第二个春运。春运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关乎着广大旅客平安出行的切身利益,中国联合航空努力发扬真情服务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优质暖心的服务为广大旅客的春运之旅保驾护航,各项工作表现突出,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2021年春运答卷!

多项数据创新高,市场客流稳步提升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1公司案例\联航\口碑推广客户提供资料\口碑素材0302\口碑素材0302\中联航报送图片\SW4A6070.JPG

在2021年春运期间,中国联合航空共执行航班6090班,同比增长5.01%,正常航班5884班,正常率96.62%,高于全民航93.80%的平均水平,排名全民航第4名;在主基地北京大兴机场执行航班4095班,其中进港2045班,出港2050班,占大兴机场总量的27.56%,航班正常率98.78%,运输大兴机场旅客337781人、行李87999件。

以大年初一为拐点,市场客流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特点,春节后客流逐步提升。正月初七开始航班量开始攀升,日均航班量提高至180班左右,客座率上升至50%-60%,客运量高峰出现在正月初六,其后出现正月初十、正月十六两个次高峰。

优化航线结构,便捷旅客出行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1公司案例\联航\口碑推广客户提供资料\口碑素材0302\口碑素材0302\中联航报送图片\IMG_1288.JPG

为了满足旅客探亲访友、春节旅游等出行需求,同时针对2021年春运“错峰过年”的特点,中国联合航空新开及恢复了多条航线,覆盖了全国多个地区,包括北京大兴-连云港-温州、北京大兴-阿尔山-满洲里、上海浦东-十堰、梧州-温州、温州-铜仁、北京大兴-永州、佛山-阜阳、佛山-汉中、北京大兴-九华山等多条航线。同时,中国联合航空还加密了由北京大兴机场起飞的多条航线,包括北京大兴-岳阳、北京大兴-铜仁,北京大兴-伊春,北京大兴-松原,北京大兴-永州,北京大兴-哈尔滨,北京大兴-长白山等航线。

落实春节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响应突发与投诉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此外,面对春节期全国零散出现的疫情反弹情况,中国联合航空严格按照民航总局的疫情防控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航空器通风消毒、人员体温检测、座位间隔控制、乘客扫健康码、手部消毒、佩戴口罩等工作。相关服务保障单位迅速建立了由部门主管领导牵头的春运工作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在位,确保春运服务工作责任明确、协调有力、运转高效。

针对疫情期间由于各地防疫政策及航班计划执行调整所带来的突发状况和客户意见反馈,中国联合航空严格落实专人专班,保持内部信息畅通和准确,在第一时间给予旅客合理的、满意的、及时的解释和处理。同时,加强一线员工业务培训,提高处理投诉的能力和技巧,深入剖析,持续改进突发事件应对方案。

提升春运服务品质,践行对旅客的真情服务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在今年春运工作中,中国联合航空始终践行对旅客的温情服务,积极践行多项服务举措,以关于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方案为例,落实民航局5个环节的服务点,优化4条服务措施,一地控多场,全面统一77家外站的老年旅客服务标准,为老年旅客、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提供主动询问、专人引导,协助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和行李托运,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值机、候机、登机等服务,并积极与大兴机场、其他航司共建学习,交流工作经验。

除了加强地面引导服务以外,中国联合航空还着力加强移动APP端的航班信息推送服务,针对旅客购票、值机、登机、到达等出行场景,依托大数据、会员、直销平台等信息系统,分析处理航班、旅客数据,完成旅客出票值机、电子登机牌航班延误、航班取消、登机口変更、行李托运等服务信息,通过APP实时准确推送,为旅客提供从出行至到达的全流程信息服务。

开展春节特色活动,营造温馨舒适的节日氛围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此外,为了营造浓厚的春节节日气氛,中国联合航空分别开展了“情满大兴,地服暖冬”的春节主题活动和“金牛贺岁,团圆约惠”机上活动,在1月28日、除夕、大年初一分别开展“送祝福、送春联、送玩偶”等春节特色活动。除了开展有节日特色的空地活动外,中国联合航空乘务组成员还通过实际行动给旅客送温暖,有的主动帮助带孩子乘机的旅客照顾小朋友、有的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拿行李并搀扶他们上洗手间、还有的主动陪独自乘机的老人聊聊家常并解答他们的疑惑,这一个个的温情瞬间随是举手之劳,却闪耀着中联航人“真情服务”的光辉,照亮着每一位旅客归家的路。

回顾2021年春运,面对总体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国联合航空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努力确保航班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努力用联航人的责任与担当,铺筑旅客安全、温暖的回家路。未来,中国联合航空将进一步发扬真情服务的优良传统,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贴心备至的出行服务。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无忧财经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