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扬州之声 > 科技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一分钟教你!如何正确的给手机电池充电!

2021-01-01 14:00:24阅读:- 来源:
这就说明你给手机充电的时间或者方式是错误的,导致你原本能用三年的电池只用了一。万能充电流不稳定且质量无法保证,很多爆炸、短路等意外均因劣质充电器引起的,故尽可能使用原装充电器。

用了这么久的手机,你真的会给手机正确充电么?有没有遇见过手机电池突然就不耐用了!这就说明你给手机充电的时间或者方式是错误的,导致你原本能用三年的电池只用了一年!

手机电池不耐用?别着急,现在就来教你给手机正确充电!

一分钟教你!如何正确的给手机电池充电

不能万能充

万能充电流不稳定且质量无法保证,很多爆炸、短路等意外均因劣质充电器引起的,故尽可能使用原装充电器。

尽量直冲少用充电宝

充电宝虽然方便,却没有温测、过流保护等功能,会降低电池的性能和寿命。因此只要条件允许,还是连电源直充最好。

一分钟教你!如何正确的给手机电池充电

充电过程发烫需警惕

电池对热力十分敏感,手机经常过热会损害电池。如果在充电期间发现电池过热,应立即拔掉电源,散热后重新再充。

充电讲究“一段接一段”

电池也喜欢一日多餐。详细来说,最好是电池耗了约10%后就充电,而不是每日抽一段时间一次性充电。

一分钟教你!如何正确的给手机电池充电

不用时刻保持电量100%

除了戒除“充越久越好”的观念外,也要培养“不用充足100%”的习惯。研究显示,电池与人一样不想受到压力,不要总期望它充得太满。

充满电后尽快拔下

有人认为充越久越好,其实不然。充满电后不拔电源,会让电池一直保持满电状态,虽不会爆炸,但是会加速电池损耗。

第一次充电无需过长

“第一次充电必须充满12小时”是老式电池的“规定”。锂电池第一次正常使用即可,每次充电3-4小时为宜。

新手机电池不需“激活”

现在的智能手机使用的都是锂电池,它的初始化过程在制造时完成,不需要用户进行几次充放电来完成“激活”。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中国合家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