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 扬州之声 > 资讯 > 正文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2020-02-27 23:49:46阅读:1 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各级政府、监管部门、上级行的正确指导下,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的工作原则,提早准备,精心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各级政府、监管部门、上级行的正确指导下,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的工作原则,提早准备,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切实为客户提供了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携手战“疫”共克时艰 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统筹各机构、部门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排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人员排查,严防疫情风险。二是构建机制。疫情期间,该行进一步紧密了上下联动机制,确保“信息准、闭循环、响应快”。三是制定预案。据悉,防疫期间,该行分别制定了针对员工和客户的“疫情防护应急预案”,并科学开展了推演,进行了全方位的布置。

多样举措并举提供优质服务

在特殊时期,为给客户营造“安全、多样、温馨”的服务体验,该行在环境消毒、渠道搭建、人员配备等方面下足功夫,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一是营造安全环境。该行及时为各网点配备体温测量仪、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用品,每日对厅堂网点、办公区域等进行全面消毒,并在厅堂醒目位置张贴防疫标识,为客户提供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

二是线上线下服务。防疫期间,该行搭建了“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在线下,该行统筹合理安排网点营业,细化服务举措,满足客户日常金融服务需求;在线上,多途径引导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直销银行、远程银行等办理相关金融业务,尤其是全面提高转账限额,满足客户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需求。针对企业客户,积极推进“通”、“聚”、“盈”三大结算与现金管理系列产品线上化进程,加强线上协同,有效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三是组建服务队伍。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在人员配置上,该行先后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等,有效保障各项业务正常运营,提供有速度、有温度的优质金融服务。

敏捷响应支持助力防疫一线

防疫期间,针对医疗机构、医药企业、交通运输等疫情防治领域重点,该行快速响应,组建“敏捷金融服务小组”,采用利率优惠、发行疫情专项债券等多样方式,保障企业安心抗“疫”。

一是服务防疫医院。该行雨花支行为本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重点单位——江苏省某医院提供金融服务保障,确保医院资金管理正常运营。为保证特殊时期某中医院资金的及时清点、入账,该行上海路支行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坚持每周三次上门收款,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二是服务医护一线。对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该行推出关怀政策,如受疫情影响造成信用卡逾期,可根据实际情况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减免信用卡利息费用、提供征信保护等。三是服务医药企业。在主动摸排南京市医药企业过程中,得知某医药企业为保障一线防疫药品供应,该行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定制融资方案,目前,正全力推进该企业2.5亿元“疫情防控债”发行。四是服务交通一线。交通运输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春节期间,获悉省属国企某控股运输公司有发债融资需求后,该行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凝心聚力克服困难,在一周之内完成了放款、发行和投资的全部前置流程,2月11日,成功发行2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有效助力了重点骨干企业的防疫工作。

守望相助小微帮扶共克时艰

为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在上级行的统一部署下,该行深入开展“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小微客户专项活动,推出系列举措,帮助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一是支持存量客户。尤其是受困客户,不盲目断贷、抽贷、压贷,能续尽续,能转尽转;采取免还本转期续贷、阶段性调整贷款利率、调整还款方式、贷款展期等阶段性扶持措施,支持客户开展生产经营自救。对于因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客户,提供征信保护、罚息减免救助措施,为客户送上“定心丸”,帮助企业战胜疫情灾害。二是推广线上产品。积极引导小微客户使用“网乐贷”“增值贷”“云快贷”等线上贷款产品,并全面推行“无还本续贷”业务。三是开通绿色通道。该行客户江苏某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为保证国外无偿捐赠的防疫物资顺利运抵国内,免费承担起物资运输工作。然而随着订单量骤增,企业周转资金逐渐紧张。了解情况后,该行第一时间给拿出授信方案,通过多种在线形式,及时搭建资料整理、授信审批、合同签署、抵押放款全流程绿色通道,仅用时三天为客户顺利提升额度至500万元,助力海外募捐物资跑出抗疫“民生加速度”。四是优化业务流程。该行优化线下作业流程,充分运用后台数据和小微金融3.0科技手段,减少人员聚集,帮助小微企业平稳渡过疫情期。五是创新服务机制。尤其是创新推出“小微业务远程视频面签应急解决方案”,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小微客户业务办理难题,深受客户一致好评。受疫情影响,南京某餐饮企业负责人只能暂住在扬州某小区,无法回南京办理剩余额度支用手续,一时间资金压力非常大,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积极向客户推荐线上业务办理服务,最终用远程视频面签的方式,仅用时20分钟,就为该客户新增70万元资金支持。六是做好温情关怀。据介绍,目前该行已经组织开展特殊时期的小微客户服务回访活动,通过电话沟通、微信语音、视频连线、电子邮件等非现场形式,重点对近期贷款到期客户、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客户以及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行业客户进行回访,强化与客户的密切沟通,加大对小微客户在特殊时期的温情关怀与慰问,针对性提供差异化授信政策支持及综合化服务。

践行社会责任传递民生大爱

在疫情期间,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不忘“为民而生”初心,牢记“与民共生”使命,积极践行金融机构责任担当,传递民生大爱。

一是创设绿色窗口。在各营业网点设置防疫款项“绿色窗口”,建立账户防疫“绿色通道”,优先处理防疫汇划及来账落地业务。此外,在抗击疫情期间,通过该行柜面、个人网银、个人手机银行转账交易以及企业网银的专项捐款通道发起的向武汉地区的捐款,一概免收手续费。二是积极组织募捐。1月31日,在中央金融团工委发起的“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募捐中,该行青年员工积极行动,短短24小时内募集超过20万元,已全额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与防控工作;江宁支行、高淳支行、溧水支行等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多方筹措防疫物资,组织开展“民生益行动”,向所在街道等捐献防疫物品及慰问品,支援基层疫情防控。三是关怀员工家属。该行部分员工家属奋战在抗疫救治的第一线,有的主动申请奔赴武汉最前沿。近期,该行对部分员工进行专门慰问,对奋战在抗疫救治一线的员工家属表示敬意和感谢。

疫情无情,民生有爱。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践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全力以赴保障优质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民生”力量!


(正文已经结束)

推荐阅读:移动硬盘的作用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